小兒慢性咳嗽的原因有哪些

小孩子所出現的咳嗽現象,其實也並非肯定就是感冒所造成,如果情況相對來說比較嚴重,或許是胃食道逆流,又或者是氣場所引起,除此之外可能和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都有著直接的關係,所以這類的情況本身就應該引起重視。

小兒慢性咳嗽,其實大部分都是寒熱所造成,而且這種疾病比較急,往往持續的時間比較短,更加會和感冒一起出現,會導致患者出現反覆的咳嗽現象,嚴重的危害到個人的健康,所以瞭解原因非常的重要,能夠達到預防的效果,那麼小兒慢性咳嗽的原因有哪些呢?
一、鼻涕倒流
根據相應的研究可以發現,鼻涕倒流是造成慢性咳嗽最多的原因,而這種情況也往往會導致咽喉粘膜中樞產生刺激,最終就會形成慢性咳嗽。
二、胃食道逆流
胃食道逆流也是造成慢性咳嗽的主要原因,患者也會出現胸口灼熱感,胸悶以及嘴巴有酸的感覺,但是也有部分的孩子可能並不會出現這類的症狀,反而是以咳嗽症狀來表現。
三、氣喘
氣喘引起的咳嗽大部分都是季節性的,比如在進入到春季和秋季之後出現的機率就比較多,可能緊跟在上呼吸道感染之後,也有可能是因為受到冷空氣的刺激,又或者是塵蟎的影響所造成危害性比較嚴重。
四、呼吸道感染
呼吸道感染本身就會有著很多的病菌,比如黴漿菌肺炎、披衣菌肺炎,這類患者會出現持續性的咳嗽現象,而且時間也比較久,哪怕是使用藥物效果也並不是很好。
五、慢性支氣管炎
在連續兩年中,每年都可能會出現咳嗽的現象,而且咳嗽的時間都會超過三個月以上,這一類的病人,即可定義為慢性支氣管炎,這類的疾病也很容易會出現在孩子的身上,可能是先天性所造成的。
六、支氣管擴張
支氣管擴張症本身就是因為支氣管結構破壞所引發的一種疾病,分泌物排除不易便造成痰液堆積,最終就會形成慢性的炎症感染,而進一步破壞更多的支氣管,所以患者才會出現明顯的咳嗽現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