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骨損傷不適合立即熱敷

  腳是我們一個重要的部位,平時很多的人都穿高跟鞋,但是走路不小心就容易出現了腳骨損傷。腳踝扭傷是生活中很常見的一種想象,很多人對於腳踝扭傷的處理會出現一些誤區,那麼下面小編就來給大家介紹下腳踝扭傷的處理誤區。

  腳踝扭傷要如何處理 腳踝扭傷的處理方法 腳踝扭傷急救

  足踝扭傷是常見的扭傷,許多人對處理受傷的踝關節存在誤區,導致延誤傷情。下面,為大家介紹幾種常見的誤區以及正確的處理方法。

  腳脖子(踝關節)扭傷在日常生活中經常發生,一旦發生足踝部損傷,給予及時診斷和處理是非常重要的。但是當前很多人存在認識上的誤區,容易耽誤病情,貽誤治療的最佳時機。

  誤區一:足踝部扭傷,應立即熱敷 當足踝部有了扭傷、骨折或者脫位時,不要立即熱敷,因為熱敷會引起血流加快,導致軟組織腫脹,使神經受壓,產生更深的痛感。

  正確做法:一旦足踝部扭傷,應立即給予冷敷((最好是冰塊加水),可用毛巾包裹冰袋,敷於受傷表面,對防止區域性組織過度腫脹和減輕疼痛能夠起到很好的作用。在沒有冰塊的情況下,可以買些冰棒雪糕,砸碎後敷於傷處,同時儘快就醫。

  誤區二:用姜和酒推擦扭傷的腳 踝扭傷腳踝、手腕等部位時,民間的一些方法是用手掌去按摩,或用姜和酒去推擦,這些方法都會促使受傷軟組織的血管擴張,血流加快和增加滲出,加劇區域性的腫脹和疼痛。

  正確做法:一旦發生扭傷,應該抬高及固定損傷部位,並進行冷敷,以減輕腫脹和疼痛,同時,應該儘快找專業醫師診治。

  誤區三:用柔軟的繃帶包裹扭傷的踝關節 柔軟的繃帶不能起到強有力的加壓包紮控制減少出血和固定踝關節的作用。

  正確做法:此時應及時給予石膏或夾板固定,必要時,應外科手術治療。許多人在早期都選擇忍著,這種做法不可取,有可能將損傷拖成慢性的疾病,影響功能恢復,甚至遺留部分殘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