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常見的治療方法都有哪些

  提起痔瘡想必大家都特別的熟悉,這個病不僅發病率較高,而且還影響了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現實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會的痔瘡,所以得了痔瘡不要怕,一定要積極的進行治療。那麼,痔瘡常見的治療方法都有哪些?下面小編為大家介紹一下。

 痔瘡常見的治療方法都有哪些:

  一、鐳射治療方法:

  痔瘡是一種比較常見的治療方法。鐳射療法利用大功率密度而產生的強電磁場,使組織產生電離,產生遊離基,破壞了細胞的結合力。當鐳射束在聚絲後被活組織吸收時,在短暫的時間內可使組織凝結、燒灼而碳化或氣化,可達到切割組織和凝固血管之目的,痔瘡常見的治療方法之一。

 二、手術治療:

  1、手術指徵:保守治療無效,痔瘡脫出嚴重,較大纖維化內痔、注射等治療不佳,合併肛裂、肛瘻等;

  2、手術原則:透過手術使脫垂肛墊復位,儘可能保留肛墊的結構,從而術後儘可能少地影響精細控便能力;

  3、術前準備:痔瘡表面有潰瘍、感染時,先行通便、溫熱水坐浴保守治療,潰瘍癒合後再手術;做腸道準備。

  4、手術方式:①血栓性痔瘡剝離術適用於血栓性痔瘡保守治療後疼痛不緩解或腫塊不縮小者。②傳統痔切除術,即外剝內扎術。③痔環切術(whitehead術)教科書上的經典術式,易導致肛門狹窄,目前臨床很少應用。④pph手術吻合器痔上直腸黏膜環切釘合術。為義大利longo醫生所創,1998年開始推廣,主要適用於脫垂型iii-iv度混合痔、環形痔,以及部分出血嚴重的ii度內痔。pph治療脫垂痔的機理:環形切除直腸下端2~3釐米黏膜和黏膜下組織,恢復正常解剖結構,即肛墊回位;黏膜下組織的切除,阻斷了痔上動脈對痔區的血液供應,使術後痔體萎縮。pph手術與傳統痔切除術相比,手術時間短、術後疼痛輕、恢復快、併發症少,但器械的價格較昂貴。

  5、術後處理:觀察有無併發症發生,注意飲食,保持大便通暢。

 三、內痔注射術方法:

  痔瘡常見的治療方法都有哪些?這是目前國內採用最多、最普遍的治療痔瘡的方法,此方法簡單、快捷、見效快,病人痛苦小。但痔瘡伴血栓急性發作者、久脫肛門外之內痔、伴有肛瘻、肛裂、肛竇炎、直腸結腸炎,以及痔瘡糜爛較重者,均不可立即施行注射治療,最好改用其他治療方法。

  痔瘡常見的治療方法都有哪些?以上就是小編為大家介紹的,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該疾病給患者造成的影響是很大的,因此患者在日常如果出現該疾病的症狀時,還需儘早到正規醫院進行治療,以免耽誤病情,導致疾病加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