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患缺鐵性貧血吃什麼好

患上缺鐵性貧血的人,一般會出現:頭昏眼花、心悸失眠、髮色黯淡,甚至月經失調等等症狀。貧血症狀長期得不到及時糾正,將會形成惡性迴圈,引起患者免疫力下降,容易使其發生疾病。因此,不想健康受到貧血的威脅,就要積極採取相對應的治療措施。

枸杞大棗粥是人們用來防治缺鐵性貧血比較常見的一款食療方。這款補血食療方需要用到的原料有:枸杞、大棗、大米。製作方法是,將這三種原料一一用清水洗乾淨,然後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熬成粥即可食用。正常情況下,患有貧血的人每天服用3―4次,連服30天,貧血症狀就能得到明顯的改善。

另外,這款食療方還起到滋陰益氣的功效。在日常生活中,含鐵比較豐富的食物還有菠菜、豆腐以及瘦肉。

一些常見的紅顏色肉裡含的鐵質也特別豐富,對改善貧血症狀有很大的幫助。再者就是一些深顏色的蔬菜,比如:油菜、芹菜、黑木耳、蘑菇等,也是富含鐵的食物。對於缺鐵性貧血的飲食治療一直是我們要重視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