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頭暈做什麼檢查

1.血壓。許多高血壓或低血壓患者的血壓一旦發生變化,便臥床不起,血壓的變化會影響腦部的供血情況,所以血壓不穩的人會經常感到頭暈。

2.血常規。貧血患者經常臉色蒼白、感到頭暈,貧血也會導致腦供血不足,血常規檢查是頭暈患者不可忽略的一項檢查專案。

3.耳部疾病檢查。耳內疾病會影響平衡,從而會導致頭暈。

4.腦部檢查。腦部是人體很重要的部位,腦部一旦發生病變,頭暈是首要的表現症狀。

5.眼底檢查。眼睛的很多疾病都會引起頭暈,如眼睛出血、眼動脈硬化等眼部疾病。

針對兒童頭痛頭暈的問題,為了能保證孩子們的健康茁壯成長,必須要加強兒童眩暈的預防工作。在日常生活患有兒童眩暈的小孩要加強日常的體育鍛煉,多運動,比如每天堅持早晨晨跑或根據兒童的愛好參加跳舞等運動,這樣有助於增強孩子的體質、提高免疫力,從而有助於緩解兒童眩暈的症狀與預防;在飲食方面,眩暈的兒童要注意加強合理膳食,尤其要吃多一些含有維生素、高營養的蔬菜和水果等,同時要在飲食上要加強控制吃一些油膩的食物或動物的臟器,最好不要吃,因為油膩的食物中含有高膽固醇和脂肪,對身體健康有嚴重的影響。同時最好讓兒童保持一個舒暢愉悅的心情,這樣有利於緩解病情和眩暈病的發病週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