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用中藥治療冠心病

  冠心病的患者一般會選用服用西藥的方法去治療,但是除此之外呢,還可以服用中藥來調理身體的。可能有些人懂得,因為中藥對身體的傷害程度不大。如果你想知道得更多的話,那麼就可以繼續的看下去。

  治療冠心病可以選用西藥,也可選用中藥。對於冠心病的中藥治療目前臨床常用有中成藥和中藥複方。

  其中中成藥從其功能主治大體可分為芳香溫通、活血化瘀 、扶正養心等幾類;從製劑型別可分為複方製劑和單味中藥提取製劑等。冠心病的中藥治療中芳香溫通類有冠心蘇合丸(膠囊)、麝香保心丸、心寶、蘇冰滴丸等;冠心病中藥治療中屬於活血化瘀類有複方丹參片、心可舒片、地奧心血康、步長腦心通、通心絡膠囊、山海丹膠囊、金澤冠心膠囊、川芎顆粒、松齡血脈康膠囊等;複方丹參滴丸及速效救心丸兼具溫通與活血化瘀雙重作用;扶正養心類有生脈飲口服液、補心氣口服液、益心陰口服液、養心氏、炙甘草合劑、屏風生脈膠囊、穩心顆粒等。以上多為中成藥製劑,在病人出現心絞痛發作時多選用芳香溫通、活血化瘀類中成藥,但此類藥物藥性走竄,易化燥劫陰,傷人正氣,故一般在病人症狀緩解後應減量或停藥,即中醫所謂的“中病即止”。

冠心病的中藥治療中複方有以下幾個是療效比較好的。

  方一:舒胸益氣湯:黃芪30克,黨參30克,丹參30克,赤白芍各10克,川芎10克,降香10克,枳殼10克,紅花10克,麥冬20克,甘草15克。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

  方二:通脈寧心湯:細木通10克,路路通10克,生地15克,全瓜蔞5克,丹參15克,鬱金10克,茯神10克,炙甘草10克。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

  方三:益氣養陰通絡湯:南沙參20克,北沙參20克,麥冬20克,五味子10克,桂枝10克,生地30克,丹參25克,川芎15克,益母草15克。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

  方四:黃芪通痺湯:黃芪30克,當歸12克,白芍12克,川芎9克,地黃15克,炙甘草6克。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

  以上就是一些關於中藥治療冠心病的方法,希望對廣大的冠心病患者會有所幫助。中藥的出發點是由內至外的進行調理,其過程會有點緩慢,但是對身體的傷害會比較小,所以患者不妨可以選用中藥治療試試,最後小編感謝各位讀者的閱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