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滿月長多少斤合適

媽媽們總會對寶寶的體重感到不安,這很正常。在孩子小的時候,體重就是衡量寶寶是否健康的參照標準。兒童時期的體重不合理增長不僅會造成短期體格發育異常,還可能使成年期某些慢性疾病患病風險增加。那麼,嬰兒滿月長多少斤合適?

新生兒剛出生的體重在2.5~4.0kg之間,出生後第一個星期內由於攝入不足,水分喪失及排除胎便,體重可暫時下降3%~9%,約在3到4天達到最低點,以後逐漸回升。常於第七~十天恢復到出生時水平。小兒年齡越小,體重增長越快。正常足月兒生後第一個月體重可增長1~1.5kg。

滿月時寶寶的體重標準:男孩:標準4.51公斤,範圍3.52-5.67公斤。女孩:標準4.20公斤,範圍3.33-5.35公斤。

一般來說,寶寶出生體重大的,在滿月時體重增長得也會較快一些。父母體格好的,寶寶的體重增加也會更加迅速。

正常體重的新生兒在第二週會出現體重增長高峰,一般早產兒體重增長緩慢,到第三週才會出現體重增長高峰,要進行實際月齡的計算。早產兒到滿月時體重增長比較少一些。

寶寶滿月的時候長几斤並沒有固定的數值,因為每個寶寶的個體差異很大,有的可能會長2斤,也有的會長3-4斤,這跟寶寶的餵養方式和消化吸收有很大關係。但一般認為寶寶滿月時體重比出生時增加600g以上是正常的。

以上就是對嬰兒滿月長多少斤合適的介紹,媽媽們不妨對照一下,看看自己寶寶的體重是否達到標準,不過有一點需要注意,如果寶寶是早產兒,那麼滿月之後的體重未必能夠跟正常寶寶持平。但是媽媽也不必擔心,只要讓寶寶綜合攝入多種營養,小傢伙也會馬上追上正常寶寶的身高體重水平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