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期面板癌有些什麼症狀

初期面板癌有些什麼症狀?面板癌多是長期接觸一些物理或者化學性的刺激,導致面板出現癌變的情況,初期面板癌會導致患者身上出現一些斑點的症狀,大家發現面板癌了,要及時的治療。對於初期面板癌的症狀,下面讓我們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面板癌是常見的的惡性腫瘤之一,以基底細胞癌和鱗狀細胞癌最為常見,面板癌在我國的發病率很低,本病的病因尚未完全明瞭,其發生可能與過度的日光曝曬、砷劑、焦油衍化物等長期刺激有關,射線皮炎等面板損害亦可繼發本病,但很多病人沒有明顯的病因。對於初期面板癌的症狀,大家可以透過以下的介紹進行了解。

面板癌的症狀表現。

1、面板癌的早期表現多為紅斑狀皮損,伴有鱗片狀脫屑或痂皮形成,僅憑肉眼觀察非但難以區分其組織學型別,而且易與牛皮癬,溼疹等良性面板疾患相混淆,常需借病理檢查才能確診。

2、病灶的進一步發展就會出現某些具有特徵性的徵象,如一個發亮的、半透明的丘疹樣小結節,表面有滲血並伴有毛細血管擴張。或是疤痕樣表面光滑的纖維樣斑,無明顯毛細血管擴張、潰瘍及隆起。或是病灶內有黑色、彼此融合的小點。

3、面板癌的上述特徵與某些癌前期病變如日光性角化病、角化棘皮瘤的症狀十分相似,很難鑑別。日光性角化病有粗糙的高出皮面的紅斑,表面覆有鱗屑,除去鱗屑後,紅斑常無明顯隆起。這與原位鱗形細胞瘤的呈邊界清楚的、略高出皮面的紅斑樣丘疹極相近,唯後者的鱗屑及痂皮更明顯,病變更具實質性。

4、角化棘皮瘤常發生於陽光照射的暴露部位,在無任何先兆的情況下,2~3周內迅速出現光滑的紅色結節,其中央有角質栓子,結節邊緣可見擴張的毛細血管。與其相鑑別的鱗形細胞癌的結節是不光滑的,且結節邊緣呈半透明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