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衰病人的治療方法

心衰是一種比較嚴重的疾病,它是心臟疾病的最後階段,會對人的生命健康有一定的影響,所以要儘快的進行治療,下面來了解一下關於治療心衰的方法有哪些:

1.一般治療

目前有透過異丙腎上腺素、阿托品等西藥增加心肌自律性和(或)加速傳導的,有透過心臟起搏器、電除顫、射頻消融等非藥物療法治療的。某些情況下,採用壓迫眼球、按摩頸動脈竇、捏鼻用力呼氣和屏氣等方法,也能透過反射性興奮迷走神經來緩解心律失常。

2.常用抗心律失常藥物

現臨床應用的抗心律失常藥物已近50餘種,至今還沒有統一的分類標準。大多數學者同意根據藥物對心臟的不同作用原理將抗心律失常藥物分以下四類,以指導臨床合理用藥,其中Ⅰ類藥又分為A、B、C三個亞類。

(1)Ⅰ類即鈉通道阻滯藥。

1)ⅠA類適度阻滯鈉通道,屬此類的有奎尼丁等藥。

2)ⅠB類輕度阻滯鈉通道,屬此類的有利多卡因等藥。

3)ⅠC類明顯阻滯鈉通道,屬此類的有氟卡尼等藥。

(2)Ⅱ類為β腎上腺素受體阻斷藥,因阻斷β受體而有效,代表性藥物為普萘洛爾。

(3)Ⅲ類是選擇地延長復極過程的藥物,屬此類的有胺碘酮。

(4)Ⅳ類即鈣拮抗藥。它們阻滯鈣通道而抑制Ca2+內流,代表性藥有維拉帕米。長期服用抗心律失常藥均有不同程度的副作用,嚴重的可引起室性心律失常或心臟傳導阻滯而致命。因此,臨床應用時應嚴格掌握適應證,注意不良反應,以便隨時應急。

心衰病人會感覺呼吸困難,這種疾病可能會引起肺部感染、電解質紊亂等併發症,所以病人一定要按時喝藥,積極配合醫生治療,放鬆心情,保持良好的心態,這對病情的恢復有一定的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