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胃炎臨床表現是

慢性胃炎是由於急性胃炎長時間不治療,導致病情加重引起的,這種疾病一般比較難治療,臨床表現有消化不良、上腹疼痛、飽脹等等。除此之外,下面給大家瞭解一下慢性胃炎的分類:

1.慢性淺表性胃炎:

慢性淺表性胃炎是慢性胃炎中最常見的型別。表現為上腹疼痛,疼痛多數無規律、腹脹、噯氣、反覆出血等。多數患者可無症狀。

2.萎縮性胃炎:

臨床表現不僅缺乏特異性,而且與病變程度並不完全一致。臨床上,有些慢性萎縮性胃炎患者可無明顯症狀。但大多數患者可有上腹部灼痛、脹痛、鈍痛或脹滿、痞悶,尤以食後為甚,食慾不振、噁心、噯氣、便秘或腹瀉等症狀。

3.慢性糜爛性胃炎:

可發生於任何年齡及性別。起病往往較急且重,出現上消化道大出血,出現嘔血、黑便,休克,出血停止後常易復發。

4.小兒慢性胃炎:

症狀無特異性,多數有不同程度的消化不良症狀,臨床表現的輕重與胃黏膜的病變程度並非一致,且病程遷延。

5.老年人慢性胃炎:

平時自覺症狀可較輕微,有的到出血或癌變等合併症出現時才被發現。

得了慢性胃炎多數病人有黃,白色厚膩舌苔,單純潰瘍病人無舌苔或有薄白苔,是兩種胃病的不同點,上腹部可有壓痛,少數病人消瘦,貧血,此外無特殊體徵。

慢性胃炎這種疾病經常發病於上班族,上班族經常會因為工作忙,不按時吃飯或者是不好好吃飯,病人平時一定要做好護理工作,千萬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飲食要清淡易消化,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不要吃生的、半生的以及醃製食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