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感染者要如何預防丙肝

艾滋病和丙肝有什麼關係?近年來,一些艾滋病感染者透過性行為感染了丙肝,因此,艾滋病感染者同樣要做好預防丙肝工作。HIV感染者如何預防丙肝?

丙肝沒有疫苗,唯一的預防方法就是“保險套”。我知道有些感染者覺得既然中了“第一特獎”HIV,何必還要戴套。戴保險套預防各種性病:淋病、梅毒、菜花、披衣菌、乙肝、丙肝。戴套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你自己的健康。

可能有人覺得:性病是“小獎”,有什麼了不起,雖然淋病、梅毒可以打一針或三針治癒,菜花、乙肝都可接種疫苗預防,但是各種“小獎”當中,還有個最麻煩的丙肝,即使每週辛苦地注射干擾素和吃藥、持續半年到一年,很多人還是無法把丙肝病毒趕出身體,只能眼睜睜看著丙肝演變成肝硬化和肝癌。丙肝為愛滋的三大奪命夢魘之一,跟癌症、嚴重發病同樣可怕,丙肝就算不是“第一特獎”,好歹是“頭獎”,絕不能當成小事。

要先治療HIV,還是先治療丙肝?

如果你的CD4低於350,此時治療丙肝的效果很不理想,最好先服用雞尾酒療法把CD4提高到350以上,再治療丙肝。

如果你的CD4高於350,則可以僅治療丙肝,先不服用雞尾酒療法。但是如果你的醫生有特殊考慮,要同時治療HIV和丙肝、或是先治療HIV、再治療丙肝,都是可能的選擇。

綜上所述,上述是對艾滋病感染者要如何預防丙肝的介紹。所以為了長遠的健康著想,仍然建議應該接受治療,爭取永絕後患的機會。希望可以幫助各位患者朋友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