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盜汗怎麼辦

更年期盜汗是一種很正常的一種現象,患者可以服用谷維素、甲鈷胺來調節神經功能,另外也可以吃一點中成藥來幫助治療,同時患者在生活中也應該多吃點含鈣的食物,可以吃一些大道豆、蜂蜜、蜂王漿,這樣可以很好的減輕盜汗的症狀發生,在生活中也可以多吃一些西瓜、梨、甲魚等養陰生精類的水果蔬菜,可以調整內分泌失調的現象。

所謂的更年期盜汗,就是更年期的血管舒縮症狀,出現的潮熱汗出,那麼這個是由於卵巢功能衰竭激素水平下降,而出現的一個典型的更年期的症狀表現,那麼這種情況是需要應用中藥坤泰膠囊或者利夫敏這樣的藥物來調整,也可以全面體檢之後,在醫生的指導下應用激素替代,來調整這種更年期的症狀。用藥的過程中,需要定期複查體內的各項指標,和甲狀腺,乳腺以及盆腔彩超。

更年期盜汗,是更年期綜合症常出現的一種症狀表現,主要是由於年齡過大、卵巢功能減退,雌激素分泌過少等引起的。根據中醫辨證,多考慮是陰虛引起的。治療上主要是口服一些滋陰清熱、止汗的一些藥物。可以口服藥物進行治療,但是與湯藥相比中成藥效果會比較慢。

更年期體內多種激素分泌、排洩不平衡,激素水平波動較大,身體一時適應不良則出現潮熱盜汗等情況。除補充雌激素有改善的功效外,也可以透過飲食調理、中藥調理、多飲水、注意衣物合適、避免菸酒等改善症狀。夜間睡眠及時調整溫度、被子厚度等預防感冒也有益於過渡期不適症狀的改善。此外,保持良好的心態,積極參加戶外運動都是可以改善更年期盜汗的方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