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症哪個醫院治療比較好

目前,有許多診斷自閉症的醫院,如兒童醫院和綜合醫院的兒科,但開展兒童康復治療的醫院相對較少。國家對自閉症康復訓練有一定的標準。因此,在治療前,家長應先調查醫院是否具備在職培訓資格,康復培訓醫生是否具備在職培訓證書,以確保兒童能在正規醫院接受正規治療。

自閉症一般指兒童孤獨症。此病是廣義發展障礙的一種亞型。這在男性中很常見,從嬰兒期開始。它主要表現為言語發展障礙、人際交往障礙、狹隘興趣和刻板行為。約3/4的患者伴有明顯的精神發育遲滯,在一般精神發育遲滯的背景下,部分患者在某些方面有較好的能力。遺傳因素在自閉症中的作用已經變得越來越清楚,但是具體的遺傳方法仍然未知。圍產期併發症如出生損傷和宮內窒息比正常對照組更常見。結果發現,淋巴細胞數量減少,輔助性T細胞和B細胞數量減少,抑制性誘導性T細胞缺乏,自然殺傷細胞活性降低。它與各種神經內分泌和神經遞質的功能障礙有關。研究發現自閉症患者的單胺系統,如5-羥色胺(5-HT)和兒茶酚胺,不成熟,松果腺-下丘腦-垂體-腎上腺軸異常,導致5-HT和內啡肽增加,促腎上腺皮質激素分泌減少。

語言和交流障礙是自閉症的一個重要症狀,也是大多數孩子去看醫生的主要原因。語言和交流障礙可以有多種形式。大多數自閉症兒童延遲或損害了語言發展。他們通常在兩三歲時不會說話,或者在正常的語言發展後會有語言倒退,在二三歲前就有表達性語言。隨著年齡的增長,他們逐漸減少甚至完全失去語言,終身保持沉默,或者在極少數情況下使用有限的語言。他們的感情以及表達和使用語言的能力有一些障礙。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