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壓會引起流鼻血

低血壓會引起流鼻血嗎?下面我們就來探討一下。

流鼻血有兩種型別:前位型及後位型。後位型主要影響老年人,尤其是高血壓病人,由於年齡較大不同程度存在著小動脈硬化,血管脆性增加如果血壓突然增高毛細血管就會破裂出血。高血壓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重視。低血壓會引起流鼻血。如果對自己的高血壓較重視,經常用降壓藥把血壓控制在基本正常範圍而且比較穩定就不會出現腦血管問題控制血壓,就不會低血壓會引起流鼻血高血壓的人有流鼻血的傾向。應採取低脂、低膽固醇的飲食。如有高脂血症同時服用降脂藥。戒菸抽菸使鼻腔粘膜乾燥,易引發流鼻血。營養與飲食療法補充營養素補充鐵質你若容易流鼻血,不妨考慮補充鐵質,以幫助體內造血。鐵是紅血球中的主要物質血紅素的重要組成。補充維生素c膠原蛋白是維持身體組織健康所必需的,而維生素c是形成膠原蛋白所必須的物質。上呼吸道組織裡的膠原蛋白幫助粘液附著於適當的場所,使你的鼻竇及鼻腔內產生一個溼潤的保護膜。補充維生素k,並且保持大便通暢維生素k是正常凝血作用所必需的。其來源有苜蓿、海帶、及所有深綠色葉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