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指導頸部疾病的日常生活

現在很多人都患上了頸椎疾病,但是又不知道該如何治療,在頸椎病的早期是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治療的。下面聽小編分析分析,希望對大家有用處。

頸椎病患者的日常生活中,要避免一些可能誘發頸椎病發生的因素,頸椎病患者應注意以下幾點:正確的睡姿、睡覺要有合適的枕頭、糾正不良姿勢和習慣、坐姿不宜時間太長,超過半小時到1小時要做一些活動、正確的功能鍛鍊、增強體質、調解飲食。

正確的睡姿。

一般以仰臥、側臥為宜。俯臥位時頭頸部處於向一側極度扭轉的體位,頸部呈緊張狀態,易引起頸部肌肉、韌帶關節等的勞損和退行性改變,一般不宜採用。

枕頭的形狀和質地對頭頸部的健康關係很大。枕頭應是柔軟的圓枕,大小超過自己的肩寬10~20釐米,高度以壓縮後略高於自己的拳高,約10~15釐米。枕頭的位置要放在脖子後方,用以襯托頸曲,不要放在後枕部,以免抬高頭部使頸部肌肉疲勞,頸曲變直或反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