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如何預防腎病綜合徵

腎病綜合症這種病是非常難治的,許多人患上這種病以後常常是久治不愈,所以在生活中好好預防腎病綜合症是非常必要的。那麼如何在生活中預防腎病綜合症呢就給大家介紹一些預防的方法。

在生活中如何預防腎病綜合徵,一、飲食有節,不可貪涼。

夏季瓜果蔬菜品種多,色香味逗人食慾,但腎病綜合症患者仍應嚴格執行飲食規則,切不可多食,以免增加腎臟負擔。如西瓜雖然可利尿消腫、清熱消暑,但多食則尿過頻亦增加腎臟負擔,再者西瓜糖分在體內的累計也是疾病潛在的危機。一些患腎病綜合症的兒童,喜以冰淇淋或冰鎮飲食解渴。若偶爾為之,多次少量也並非禁忌,若一味地貪涼則對病情無益。因涼冷可以損傷胃腸功能,以致脾胃失於健運,對病情無益。若因貪涼發生急性腸炎則每使病情反覆或加重。故腎病綜合症患者夏季慎用涼冷飲品。

二、適當運動,講究衛生。

適當的體育運動對疾病的恢復有益。如散步、打太極拳、練氣功等。但應注意鍛鍊的時間,以早晨及傍晚為宜,切不可在中午或陽光強烈時鍛鍊。游泳雖是夏季運動的好專案,但由於游泳需要消耗大量的體力,以及游泳場地的衛生得不到保證,建議腎病綜合症患者不要游泳。對於腎病綜合症患者夏季的衛生應包括兩方面內容:一是飲食衛生,不可吃酸腐、酶爛或過夜不潔的食物,以免發生胃腸疾病,影響康復。再者是個人衛生,衣物要勤洗勤換,以寬鬆、棉軟為宜,要常洗澡,清潔面板以免痱、癤感染使疾病復發或加重。要注意滅蚊、蠅及其他夏季昆蟲,防其叮咬使面板感染。

三、調暢情志,節慾保精。

情志不舒往往是病情反覆、血壓波動的重要原因。腎病綜合症病程長,患者一定要有戰勝疾病的信心,巧妙地調節情志,如花鳥自娛,書法、閱讀、弈棋等均可愉悅心情,促進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