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經常表現出來什麼症狀

失眠經常表現出來的具體狀態有哪些?這些具體狀態可以值失眠的時間、失眠的程度等,對比自己失眠的狀態,才能瞭解自己失眠的狀況,確保治療準確。

失眠是指無法入睡或無法保持睡眠狀態,導致睡眠不足。又稱入睡和維持睡眠障礙,為各種原因引起入睡困難、睡眠深度或頻度過短、早醒及睡眠時間不足或質量差等,常見導致失眠的原因主要有環境原因、個體因素、軀體原因、精神因素、情緒因素等。根據傳統中醫理論,失眠的原因主要為臟腑機能紊亂,尤其是心的溫陽功能與腎的滋陰功能不能協調、氣血虧虛、陰陽失調等,可以用藥用靈芝煮水喝得以調理,改善失眠症狀。避免失眠應少喝妨礙睡眠的咖啡和茶,少喝酒。

失眠經常表現出來的具體狀態有哪些?

1、入睡困難:病人輾轉難眠,入睡時間比以往推後1—3個小時,患者說本來也很困,也想睡覺,可躺在床上就是睡不著,翻來覆去的想一些亂七八糟的事,心靜不下來,睡眠時間明顯減少。

2、有的病人是白天發睏,昏昏欲睡,無精打采,夜間卻興奮不眠,學習,開會,上課打盹,看電視靠在沙發上就睡著,可往床上一躺就又精神了,說什麼也睡不著。

3、睡眠質量差:許多患者雖然能夠入睡,可感到睡眠不能解乏,醒後仍有疲勞感。

4、睡眠淺容易做夢:病人自感睡不實,一夜都是似睡非睡的,一閉眼就是夢,一有動靜就醒,有的是早醒,不管幾時入睡,早上三點鐘準醒,醒後再入睡更難,只好瞪眼到天亮,失眠病人都知道,在睡不著覺的時候是最痛苦的。還有的病人經常做惡夢,從恐怖驚險的夢境中驚醒,出一身冷汗,緊張心悸,面色蒼白,再也不敢入睡了。

5、睡眠感覺障礙:缺乏睡眠的真實感,許多病人雖然能酣然入睡,但醒後堅信自己沒睡著,而同房間的人或配偶卻說他一直在打呼嚕。

失眠經常表現出來的具體狀態有哪些可以參見以上5點內容,對比自己是否有以上情況,把自己失眠的狀態準確的告知醫生才能更好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