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發病原因是什麼

糖尿病是一種極為常見的內科疾病,瞭解糖尿病的發病原因,對治療和預防糖尿病都至關重要。那麼,你瞭解糖尿病的發病因素嗎?下面就給大家詳細講解一下。

1、許多糖尿病患者在發病之前大部分過於肥胖。

而且在吃飯後的兩到三個小時之後就會感覺到心慌、易出汗、手抖、飢餓等症狀。

2、許多糖尿病患者都是由於遺傳而引起的。

研究證明,直系親屬內有糖尿病患者的話,該家庭患有糖尿病的機率會比一般人高出很多。

3、過早的引起動脈硬化以及高血壓。

對於這型別人常常會出現不明原因的昏迷、高血壓、心肌梗塞等。都有患糖尿病的可能。

4、視力減退。

糖尿病患者發病之前會出現不明原因的視力減退,甚至可能出現白內障、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

糖尿病的病因有很多,像反覆發生面板化膿感染、發育遲緩、妊娠期有糖尿病原因不明的壞疽、原因不明的流產、死胎、巨大兒及畸型兒等都可能是糖尿病的病因,所以關注其病因,科學預防糖尿病。1型或2型糖尿病均存在明顯的遺傳異質性。糖尿病存在家族發病傾向,1/4~1/2患者有糖尿病家族史。

臨床上至少有60種以上的遺傳綜合徵可伴有糖尿病。1型糖尿病有多個DNA位點參與發病,其中以HLA抗原基因中DQ位點多型性關係最為密切。在2型糖尿病已發現多種明確的基因突變,如胰島素基因、胰島素受體基因、葡萄糖激酶基因、線粒體基因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