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麻痺症按摩腿發麻怎麼回事

在孩子剛出生的那一段時間,是很容易會患上一些比較嚴重的疾病的。而如果這些疾病沒有得到及時、有效的治療的話,就有可能會影響孩子的一生,甚至會威脅到孩子的生命安全,而小兒麻痺症就是一種比較常見的有小兒疾病之一,那麼小兒麻痺症按摩腿發麻怎麼回事呢?下面為大家介紹。

1、部分支配肢體的肌肉癱瘓,造成不同肌肉之間的力量不平衡。比如支配足外翻的肌肉癱瘓,而支配足內翻的肌肉未癱瘓,造成足兩邊的力量不平衡,內側有力,外側無力,就會發生足內翻。

2、不正常的行走等負重活動,加重畸形。比如上述的肌肉不平衡或軟組織攣縮的畸形,早期是可以糾正的,但是小兒麻痺症後遺症患者不瞭解這一點,而是在不正常姿勢下繼續行走或做其它活動,就會使畸形加重,形成小兒麻痺後遺症;相反,如應用夾板把肢體固定在健康人的姿勢,就可防止畸形的發生,避免小兒麻痺症後遺症的發生。

3、按摩對於小兒麻痺症是有效的。建議你先按摩大腿前面的股四頭肌,做幾次輕按摩後,再做由下而上的揉捏,然後輕輕拍打、啄動,各做兩三遍。接著於膝關節兩側做擦、揉,反覆數遍。堅持一下對於治療有好處,但是不會發麻,可能因為手法不對。

4、恢復期及後遺症期,儘早開始主動和被動鍛鍊,防止肌肉萎縮。也可採用針灸、按摩及理療等,促進功能恢復,嚴重肢體畸形可手術矯正。

綜上所述,小兒麻痺症按摩腿發麻怎麼回事,對於小兒麻痺症,按摩腿部可以緩解,但是不會治癒,需要進行一系列的檢查與治療,但是不管什麼樣的治療,都需要堅持,才能有所改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