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不育一般是什麼原因

男性不育症除了先天性睪丸畸形和發育不良外,外在的潛在危害是男士內褲,往往容易被忽視,不育的病因分類可根據生育能力分為絕對不育無精子症和相對不育精子數量少或精子活力低等,那麼男性不育一般是什麼原因呢?下面為大家介紹。

1、精液異常,無精子或精子過少精液中精子密度低時女方受孕機會減少,造成不育。這種不育可分為永久性和暫時性,前者見於先天性睪丸發育障礙或睪丸、精囊嚴重病變者,後者多見於性生活過頻導致生精功能一度衰竭,一般為精子減少而不是全無精子。精子質量差精液中無活力的或死精子過多,或精子活動能力很差或畸形精子超過百分之三十,常可造成不育。精液理化性狀異常正常精液射出後很快凝成膠凍狀,在以後的半個小時內又全部液化。如果精液射出後不凝固,或液化不全常提示精囊或前列腺有病變。細菌、病毒感染生殖道也可造成精液成分的改變以致引起不育。

2、生精障礙,睪丸本身疾病睪丸腫瘤、睪丸結核、睪丸梅毒、睪丸非特異性炎症、外傷或精索扭轉後睪丸萎縮、睪丸缺如等,均可造成生精功能障礙,發生不育。染色體異常性染色體異常可使睪丸等性器官分化不良,造成真性兩性畸形和先天性睪丸發育不全等。常染色體異常可導致性腺及生精細胞代謝紊亂。精子發生功能障礙長期食用棉子油可影響精子發生精子自身免疫,也可造成精子發生功能障礙。區域性病變如隱性精索靜脈曲張、巨大鞘膜積液等疾病影響了睪丸區域性的外環境,或因溫度、壓迫等原因造成不育。

綜上所述,男性不育一般是什麼原因,導致男性患上不育的病因是非常多,男性不能僅僅透過症狀做判斷,患上疾病應該儘早去進行檢查治療,只有透過詳細檢查瞭解患上疾病病因,才能更好的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