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骨癌有什麼症狀

骨腫瘤是發生於骨骼或其附屬組織的腫瘤。有良性,惡性之分。惡性骨腫瘤,就是老百姓常說的“骨癌”,惡性骨腫瘤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疼痛、腫脹或腫塊、功能障礙、畸形、骨折等是常見症狀,有素質學說、基因學說、內分泌學說等原因,胸骨癌有什麼症狀?

早期的疼痛比較輕微,隨著腫瘤的生長間斷的疼痛變成持續的疼痛,夜間疼痛會更加明顯,按壓疼痛部位區域性可能會出現壓痛。然後腫瘤突破骨皮質,在區域性可以觸及到腫塊,區域性面板溫度升高,面板靜脈血管怒張。

1、骨痛:最典型的骨癌症狀就是骨痛,如果晚上比白天明顯的骨痛時,更需特別注意。

2、功能喪失:因疼痛或腫塊而影響患病的肢體活動,比如肱骨上端腫瘤影響肩關節活動,脊柱腫瘤可使脊椎活動受限而僵直或合併脊柱側彎。

3、發熱:體重下降、疲勞和活動能力下降,有時發生於晚期骨癌。良性骨癌通常無疼痛。出現以下情況應去就醫。

4、壓迫神經:患部肢體遠端會有麻木感,因壓迫神經血管。顱面腫瘤向顱神經壓迫;第一肋骨附近的腫瘤壓迫臂叢神經;脊柱腫瘤可發生肢體癱瘓。

5、病理骨折:發生病理性骨折或變形。骨內腫瘤生長致使輕微外力或一般日常活動就可以引起骨折,往往因為發生了骨折才發現骨腫瘤的存在。

以上介紹了胸骨癌有什麼症狀,如果患有胸骨癌,而患者會表現為身體高燒,並且患者的面板上也會出現一些腫塊,這些腫塊無法消退,同時在吞嚥食物的時候還會出現有硬噎感、疼痛、胸骨後悶脹不適、食管內有異物感或上腹部疼痛,一旦發現出現這些症狀,最好是進行病理檢查來確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