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非藥物如何治療便秘

便秘是給我們帶來了很大的痛苦,與我們的習慣緊密相連,很多人對於便秘的理解僅僅侷限於排便不暢的症狀上,因此對於便秘的治療應該從更全面的角度進行治療,那麼便秘的治療方法都有哪些呢?

方法一、每晚傍晚以後,可以做一個運動:

1、上身平躺,兩膝曲起。

2、兩腳離地,將曲起的大腿靠近肚皮,用雙手互釦環抱住小腿。

此動作維持約10-15分鐘,可有效處促進腸胃蠕動,幫助隔天的排便。

方法二、睡前躺在床上時用手按摩肚皮:以順時針方向,由左向右,環型畫圓的方式按摩你的肚皮也可以刺激胃腸的蠕動

方法三、白開水通便法:簡單易行的通便方法,每天早晨起來,喝幾杯白開水.即可順利通便,多喝白開水。不但能保證人體的需要,還可起到利尿、排毒、消除體內廢物的作用。

方法四、大腸水療:這是對便秘比較有效的快速治療方法,還是從清理腸道入手,重建腸道環境,恢復腸道蠕動,再配合醫生針對病情的指導方法,可以快速治癒便秘。

便秘的治療方法在日常生活當中需要注意的問題:

1、飲食中必須有適量的纖維素。

2、每天要吃一定量的蔬菜與水果,早晚空腹吃蘋果一個,或每餐前吃香蕉1-3個。

3、主食不要過於精細,要適當吃些粗糧。

4、晨起空腹飲一杯淡鹽水或蜂蜜水,配合腹部按摩或轉腰,讓水在腸胃振動,加強通便作用。全天都應多飲涼開水以助潤腸通便。

5、進行適當的體力活動,加強體育鍛煉,比如仰臥屈腿,深蹲起立,騎腳踏車等都能加強腹部的運動,促進胃腸蠕動,有助於排便。

6、每晚睡前,按摩腹部,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

7、保持心情舒暢,生活要有規律。

便秘我們不可小視它,要積極正確的治療,長時間的不治療,嚴重時也會引發痔瘡的出現,要及時檢查及時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