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頭痛不能吃的東西

疾病總是會找到一些體質較弱的人,因此大家在平時沒事的時候就需要多加鍛鍊身體了,要是不注意患上了偏頭痛也是很難受的,而在面對它的到來時候病人們要知道哪些食物不能夠吃,那麼,偏頭痛不能吃的東西?下面就和專家來解答吧。

乳酪和巧克力。

乳酪和巧克力富含酪氨酸,是引起偏頭痛最常見的食物。部分偏頭痛患者由於分解酪氨酸能力降低,體內酪氨酸增多,促進前列腺素合成,健砑怪保直接作用於頭部血,引起血強烈舒張,導致頭痛發作。其他富含酪氨酸的食物還有香腸、燻魚、洋蔥等。

酒精飲料。

許多普通人都經歷過飲酒後頭昏腦漲的感覺。健砑怪保價格酒精同樣能誘發偏頭痛,原因在於酒精本身具有擴張血、刺激前列腺素合成的作用,而啤酒、白酒、水果酒等還含豐富的酪氨酸,雙齊下加劇偏頭痛發作。醬油及味精醬油在菜餚的烹製中,可以增色添味。約3%的人過量食用醬油後,會出現頭痛和麵部緊縮感,稱為中國菜綜合徵。究其原因,是醬油?的穀氨酸鈉在作怪。味精的主要成分也是穀氨酸鈉,對穀氨酸鹽敏感的偏頭痛患者,應避免過量食用。

動物內臟。

動物內臟,尤其是動物肝臟富含維生素A,是人體必需的營養成分,可以保護視力、增強抵抗力。不過,任何食物的懾入都應該適可而止,健┞砑怪保廠家過量懾入維生素A可能引起偏頭痛發作,其過程類似於酪氨酸在體內的作用。

咖啡和濃茶。

咖啡或濃茶所含的咖啡因可以提神,也可能誘發偏頭痛。不僅導致血過度收縮,還刺激神經系統,影響睡眠。

冰淇淋。

某些患者有血調節功能障礙,對冷刺激反應過度,導致血痙攣。約90%的偏頭痛患者在食用冰淇淋或迅速飲用冰鎮飲料後,會引起短暫性頭痛。如果將壓碎的冰塊直接於上顎或後咽,都能誘發特定部位的疼痛。

代糖食品。

所謂代糖食品是指不加糖,而加代糖,讓食品同樣有甜味,使人減少糖分攝取量。代糖是糖尿病人的好選擇,對偏頭痛患者卻並非如此。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