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視眼有什麼症狀如何治療遠視眼

遠視是平行光線進入眼內後在視網膜之後形成焦點,外界物體在視網膜不能形成清晰的影象。病人主觀感覺看遠模糊,看近更模糊。用凸透鏡矯正遠視。輕度的遠視,透過晶體的調節,主觀感覺不明顯。隨著年齡的增大,調節力下降,視疲勞,視物模糊等症狀慢慢表現出來。

遠視也會造成患者視力下降、視覺疲勞、內斜視等,因此,人們要重視遠視的治療保健。接下來,我們就來介紹遠視眼的常識。

遠視眼有什麼症狀。

1、視力減退:輕度遠視具有調節代償能力,其遠、近視力都正常。但遠視程度較高者,其遠、近視力均不正常,且年齡越大,調節力越弱,在視網膜上形成的環狀光圈越大,物像越模糊,因而近視力比遠視力更差。

2、視覺疲勞:遠視眼患者無論是看遠或看近都較正常人使用更多的調節力,且集合作用量也很大,這就破壞了視近反射的平衡協調,使之長時間處於近距離用眼狀態。時間久就會出現視力模糊、眉弓部發脹、頭痛、睡眠異常等視疲勞症狀。

3、其他症狀:內斜視-遠視程度較大的學齡前兒童由於過度調節和過多的集合,使視近反射失調而誘發內斜視或內隱斜。眼底改變-輕度遠視眼的眼底是正常的,中度以上遠視眼,眼底可表現視乳頭較小,色澤潮紅,邊緣模糊稍有隆起。

遠視對學習、生活造成一定影響,更重要的是危害眼部健康。因此,要早發現早治療。

遠視眼的治療方案。

遠視眼用凸透鏡矯正。輕度遠視如無症狀則不需矯正,如有視疲勞和內斜視,即使遠視度數低也應戴鏡。中度遠視或中年以上遠視者應戴鏡矯正視力,消除視疲勞及防止內斜視的發生。

遠視的原因無非有2點:有相對正常的角膜曲率但眼軸較短軸性遠視,有相對正常的眼軸長度但角膜曲率較平屈光性遠視。無論哪種情況,遠視的處理都是相似的。

遠視的矯正可以透過框架鏡角膜接觸鏡或者屈光手術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