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原因引發鼻炎

引起鼻炎的原因有哪些?生活中,經常會見到患有鼻炎的患者,鼻塞、流鼻涕等對患者造成極大的影響。專家指出,鼻炎是一種常見的疾病,及時治療是關鍵,瞭解鼻炎的原因對疾病的預防與治療有很大的幫助,對此,專家指出,注意以下幾方面,可以有效預防鼻炎。

警惕這些原因誘發鼻炎。

原因1、環境原因:在有水泥,菸草,煤塵,麵粉或化學物質等環境中的工作者,鼻粘膜受到物理和化學因子的刺激與損害,可造成慢性鼻炎,溫溼度急劇變化的環境。

原因2、全身病因:長期慢性疾病,而致鼻粘膜長期或屢發性充血或瘀血,菸酒過度可影響鼻粘膜血管舒縮而發生障礙,長期服用降壓藥物,可引起鼻腔血管擴張而產生似鼻炎的症狀。

原因3、區域性病因:急性鼻炎反覆發作或治療不徹底而演變成慢性鼻炎,由於鄰近的慢性炎症長期刺激或畸形,致使鼻部發生通氣不暢,如慢性鼻竇炎或腺樣體肥大等,鼻腔用藥不當或過量過久形成藥物性鼻炎。

預防鼻炎應注意以下三點。

專家指出,鼻炎症狀有很多種,依據鼻炎的種類不同,鼻炎症狀也有所不同,主要有鼻塞、流涕、打噴嚏、頭痛、頭昏等,但僅靠這些症狀是不能準確診斷鼻炎,為更精準檢測病因,還要到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得出結果。預防過敏性鼻炎應做到以下幾點。

1、在平時的飲食當中,儘量食用常見的、不易引起過敏的食物。

2、儘量避免接觸變應原,或找到引起過敏的變應原,然後在工作生活中儘量避免,以預防發病。平時適當控制室內通風,減少空氣中的含塵量。

3、加強鍛鍊,改善全身的微迴圈,使鼻腔黏膜獲得更多的新鮮血液,減輕水腫,減輕症狀。使機體對多變的、陌生的、不利的環境適應力加強,以減少發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