芪斛楂顆粒 - 中藥

芪斛楂颗粒,中成药名。由黄芪、淮山药、炙甘草、茯苓、石斛、麦芽(炒)、山楂、木瓜、党参、陈皮、白术组成。具有健脾和胃,益气固表,消食导滞的功效。用于改善小儿脾胃气虚、脾失健运证引起的厌食,偏食,汗多,大便不调,易感冒。

成分

黃芪、淮山藥、炙甘草、茯苓、石斛、麥芽(炒)、山楂、木瓜、黨參、陳皮、白朮。

性狀

本品為棕黃色的顆粒;氣香,味甜。

主要功效

健脾和胃,益氣固表,消食導滯。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改善小兒脾胃氣虛、脾失健運證引起的厭食,偏食,汗多,大便不調,易感冒。

規格

每袋裝10g。

用法用量

開水沖服,七歲以內一次10g,七歲以上一次20g,一日3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糖尿病患兒禁服。

注意事項

1、忌食生冷油膩及不易消化食品。 2、嬰兒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3、感冒時不宜服用。 4、長期厭食,體弱消瘦者,應去醫院就診。 5、服藥7天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 6、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7、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8、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9、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0、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