胳膊受涼疼怎麼辦

胳膊一旦受涼疼痛,首先需要對疼痛的部位做熱敷,這期間還需要做好保暖工作,避免再次受涼,有條件的話可以喝些熱薑湯,並適當的做運動。除此之外,患者還可以去做拔罐和刮痧等中醫理療,情況嚴重者可以口服藥物治療。

很多人夏天總是喜歡長時間吹空調或者是吹風扇,冬天出門又穿很少的衣服,這樣極易導致身體受涼,最常見的就是胳膊受涼。胳膊受涼之後往往會出現很多的不適症狀,比如說疼痛,就會讓患者感覺特別的痛苦,甚至還會影響正常生活。那麼胳膊受涼疼怎麼辦?
1、對疼痛部位進行熱敷
如果胳膊因為受涼而出現了疼痛的症狀,可以考慮對疼痛的部位進行熱敷,直接用熱水袋熱敷就可以。每天熱敷3~5次,每次持續半個小時左右,可有效的增加區域性血液迴圈,同時也可以促使粘性物質吸收和代謝,使疼痛的症狀減輕。後期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千萬不要再次受涼,否則疼痛的症狀會加重。
2、喝熱薑湯
喝熱薑湯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緩解胳膊受涼疼痛的症狀,薑湯性質大熱,可以有效的促進血液迴圈,並且具有驅寒以及止痛的功效,胳膊受涼疼痛的時候不妨喝上一碗熱薑湯,快速的為身體驅寒。
3、適當的運動
當胳膊受涼疼痛的時候,也可以適當的做一些運動來緩解。運動能夠讓血液迴圈的速度加快,而且可以使全身的經絡疏通,在驅散寒意的同時也可以緩解疼痛症狀,儘量選擇多動胳膊的運動,不過不要做劇烈運動,以免起到反作用。
4、中醫理療
中醫理療對於改善胳膊因為受涼而導致的疼痛症狀有很大的幫助,常用的方式就是拔罐和刮痧。拔罐能夠儘快的將關節當中的寒氣給拔出,從而幫助緩解疼痛,而刮痧則可以祛除體內的瘀毒,讓疼痛的症狀減輕。
5、口服藥物
如若疼痛症狀較為嚴重,可以考慮口服非甾體類消炎止痛藥,比如說雙氯芬酸鈉。這類藥物可以減輕區域性的炎症、水腫以及疼痛。還可以口服鹽酸乙哌立松片,這種藥物可以有效的緩解肌肉緊張,避免因為肌肉緊張而導致疼痛加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