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小板低的治療方法

血液裡面有很多不同的組成成分,血小板就是其中一種,如果血小板低,那麼凝血功能就會出現問題,血小板低可以用輸血方法,食療方法,激素治療方法,中醫治療方法,脾臟切除方法,免疫抑制應用方法進行治療,能夠達到的改善作用還是非常明顯的。

血小板低是現在很多人有的一種情況,也是非常嚴重的問題,要採用正確的措施積極處理,這樣才能讓血小板低的問題得到改善,讓身體恢復健康狀態,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血小板低的治療方法。
1、輸血治療法
血小板低就可能是內臟出血或者是粘膜出血造成的,情況嚴重的患者一定要及時輸血小板,這樣才能達到好的治療作用。
2、食療法
血小板低的人可以透過飲食的方法進行輔助治療,可以喝一些人參蓮子粥,達到很好的養血補氣作用,可以喝白茅根藕節煎,能達到涼血清熱效果,還能夠收斂止血,吃一些花生米燉紅棗也非常不錯,能夠起到攝血補氣作用。
3、激素治療方法
血小板低可以使用腎上腺皮質激素進行治療,對於急性期的止血有著很好的幫助作用,但是隻能夠起到短暫的作用,所以還是需要配合其他的方法一起治療。
4、中醫治療方法
出現血小板低的情況可以使用中醫方法進行治療,一般都是以滋陰補氣,清熱涼血,活血化瘀等方法來解決,對於慢性疾病有著很好的治療作用。
5、脾臟切除法
血小板低的患者可以採用脾臟切除方法進行治療,如果是免疫性血小板減少問題,身體裡面的血小板會被誤認為病變細胞或者是外來因子,就會被破壞掉,這個時候就可以用脾臟切除術來控制疾病發展。
6、免疫抑制劑治療法
想要解決血小板低的問題,那麼就可以應用免疫抑制劑讓抗體免疫反應下降,能夠用來治療血小板減少症。
上面介紹的就是血小板低的治療方法,透過上面這些方法進行治療,能夠有效的控制疾病不再進一步發展,每一個人都應該根據自己身體實際情況來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這樣才能達到更好的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