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樞性面癱用什麼中藥好

中樞性面癱給病人身體帶來的危害性更大,所以針對該病著人們應該及早的接受治療,而現如今針對該疾病可以選擇的治療方法還是比較多的。有很多人會選擇中藥方劑來治療較為常見的中藥方劑主要有升降散合小柴胡湯以及益腦通絡籤正湯等。同時在服用中藥方劑的過程中,還可以透過針灸療法來加強治療效果。

中樞性面癱比普通面癱發展的速度更快,所以給人的面部肌膚帶來的危害性也更多,所以針對這種疾病必須要及早的接受治療。而現如今很多發作該病症的病人都會下意識的選擇藥物療法,這樣更加方便快捷。那中樞性面癱用什麼中藥好呢?
一、羌活防風湯
患有中樞性面癱病症的人,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將羌活、防風、白附子、黃松節、木瓜、膽南星等中草藥放在一起,採用水煎以後兌入黃酒服用。每天服用一劑即可,該中藥方劑具備著辛散風寒以及溫通經絡的作用,同時還能夠起到化痰活血的效果。這對於中樞性面癱這種病症的治療還是非常有效的。
二、升降散合小柴胡湯
針對人們身體所出現的中樞性面癱這種病症,人們可以透過服用升降散合小柴胡湯這種方劑來達到治療的效果。其中使用到的中草藥主要有蜈蚣以及防風等。病人也可以在其中加入適量的黃酒,用量大約在6克到9克左右,這樣能夠幫助病人避免出現便秘等症狀。該方劑能夠起到益氣健腦和心腦開竅的作用。可以同時配合中醫按摩療法來治療,這樣能夠提高病人身體痛閾和免疫的能力。
三、益腦通絡籤正湯
如果患者身體所出現的中樞性面癱病症較為嚴重的話,也可以考慮採用益腦通絡牽正湯,其組成的藥物主要為雞血藤以及黃芪等藥物。但是在服用的時候,病人一定要注意具體的用藥量以及藥物的比例,同時該藥物往往需要長時間服用才能夠見效。也可以將該中藥方劑配合針灸等中醫療法一同使用,這樣能夠將療效發揮到最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