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傳百年的固精延時中藥材配方

固精是一個古老的話題,從古至今男人都在追求固精,所以在民間也流傳不少固精偏方,那麼如何固精延時?固精延時的中藥有哪些?

一說起固精延時,很多人都會想到民間的一些固精延時秘方,這些秘方中不乏有補腎固精延時酒或者固精延時補腎茶,雖然說不全面,但是還是有一定功效的,下面就跟著小編一起來了解下吧。

固精延時的中藥材配方

鎖陽

鎖陽是一味中藥,屬於補陽藥,來源是一種寄生植物。又名不老藥,一種寄生植物,藥物別名地毛球、鏽鐵棒、鎖嚴子,野生於沙漠戈壁,零下20℃生長最宜,生長之處不積雪、地不凍。有補腎潤腸、治陽痿,尿血等功效。

巴戟天

巴戟天的別名有不凋草、三蔓草。雞腸風。雞眼藤、黑藤鑽、兔仔腸、三角藤。性微溫,味辛、甘;歸腎、肝經。入藥部位主要是巴戟天的根,具有很好的藥用功效。巴戟天的功效與作用是具有補腎陽,強筋骨,社風溼的功效。主治腎虛陽痿,腰膝痠痛,風寒溼痺,風溼腳氣。

芡實

芡實,又稱雞頭米,雞頭蓮,多年生水生草本。具有益腎固精,補脾止瀉,除溼止帶之功效。常用於遺精滑精,遺尿尿頻,脾虛久瀉,白濁,帶下。

補骨脂

補骨脂,又名:破故紙,婆固脂,胡韭子。補骨脂為豆科植物補骨脂的成熟果實。補骨脂味苦、辛,性溫;歸腎、脾經;香燥降斂;具有溫腎固精,暖脾止瀉,納氣平喘的功效。

補骨脂一年生草本,栽培或野生。根據炮製方法的不同分為補骨脂、鹽補骨脂、炒補骨脂,炮製後貯乾燥容器內,鹽補骨脂密閉,置通風乾燥處。

杜仲

杜仲是一種樹,我們中藥杜仲,指的是杜仲皮,炒炭用。其味甘,性溫。有補益肝腎、強筋壯骨、調理衝任、固經安胎的功效。可治療腎陽虛引起的腰腿痛或痠軟無力,肝氣虛引起的胞胎不固,陰囊溼癢等症。

肉蓯蓉

肉蓯蓉別稱:大芸(淡大芸)、寸芸、蓯蓉(甜蓯蓉、淡蓯蓉)、地精、酒肉蓯蓉又名酒大雲、酒大芸。為淡大芸或鹹大芸(清水浸泡去盡鹽分)洗淨曬乾後用黃酒噴灑拌勻,稍悶,待酒吸盡,放籠內蒸後切片曬乾入藥者。溫腎壯陽作用增強,潤便滑腸作用減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