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康復治療的效果

腰間盤突出康復治療的效果與患者症狀的嚴重程度、配合康復治療的程度有關。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治療,康復治療時需要醫生與患者的共同努力,只有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才能取得很好的治療效果。腰椎間盤突出的原因,患者應遵醫囑改變其需要注意的事項。絕大部分腰痛患者可透過康復治療得到較滿意的治療效果。

然在患有腰椎間盤突出後,會對日常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在做一些提、拉等動作時會非常的困難,甚至稍微不注意還會加重腰椎間盤突出的情況,在患有腰椎間盤突出時要進行康復治療。那麼,腰椎間盤突出康復治療的效果怎麼樣?
一、腰椎間盤突出的康復治療
腰椎間盤突出的康復治療:腰椎間盤突出的康復治療非常的關鍵,因為有好多個腰椎間盤突出症的病人,透過康復治療達到了緩解疼痛的目的,從而避免了手術治療,主要的康復手段有牽引理療,牽引的方式也有很多種。牽引的主要目的就是緩解一下椎間盤的壓力,使椎間盤有回縮的可能,還有一些物理治療法,比如衝擊波、針灸、康復推拿、按摩等等,其主要的作用就是緩解腰部肌肉的勞損,減輕肌肉的緊張,使突出的間盤能有回溯的可能。
二、腰椎間盤突出康復治療後注意事項
1、在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急性期應進行一些不導致腰椎間盤壓力過大訓練,像腰部和腹部肌肉的等長收縮。到慢性期,亞急性期病人的症狀緩解後,可以增加腰肌和腹部肌肉力量訓練的強度。
2、保持良好的情緒和運動量,不能著急,要慢慢的來。
3、在日常生活中,不要給椎間盤施加很大的壓力,比如,儘量的避免搬東西,如果不得不搬時,要蹲下去,然後腰挺起來,背挺起來,再去搬這個東西。
4、避免劇烈的運動,比如跑步,球類的運動以及健身房的體育鍛煉。
5、在有氧運動裡游泳是比較好的健身方法,慢性期的病人可以參加游泳訓練,但要注意水溫合適,避免著涼引起的肌肉的痙攣和收縮,加重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