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粒腫的症狀有哪些

麥粒腫的不良症狀,倘若屬於外型麥粒腫,那麼通常是屬於蔡司腺的炎症,初始的時候,會出現侷限性充血腫脹的不良症狀,約莫2到3天就會發生硬結;倘若屬於內型麥粒腫,那麼一般通常會發生一些輕度隆起的情況,還有一些充血的不良症狀。

現實生活之中,麥粒腫屬於一種比較常見的面板病,這種面板病,倘若得到及時的治療的話,一般是沒有太大的危害性的,因此患者務必要發現一些麥粒腫的不良症狀,就要及早確診,及早處理。那麼,麥粒腫有哪些不良症狀?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麥粒腫的症狀
1、眼瞼面板侷限性紅、腫、熱、痛,鄰近球結膜水腫。
2、3—5天后形成膿胩,眼睫毛底部周圍的眼瞼出現帶有黃頭的膿。膿頭周圍的眼瞼面板腫脹、發炎。外麥粒腫發生在睫毛根部皮脂腺,表現在面板面;內麥粒腫發生在瞼板腺,表現在結膜面。
3、疼痛或觸痛。破潰排膿後疼痛緩解,紅腫消退。
4、重者伴有耳前、頜下淋巴結大及壓痛,全身畏寒,發熱等。
麥粒腫分為內外兩型,兩種的症狀有所不同。
1、外麥粒腫
通常為急性化膿性炎症。初起瞼緣部呈侷限性充血腫脹,約2—3日後形成硬結,脹疼和壓痛明顯,以後硬結逐漸軟化,在睫毛根部形成黃色膿泡,穿破排膿迅速痊癒。
倘若致病菌毒性強烈,可能會引起眼瞼及附近結膜發生水腫。耳前淋巴結腫大壓痛,尤以外眥部者更易,重症患兒可有畏寒、發燒等全身症狀。
2、內麥粒種
一般為瞼板腺的急性化膿性炎症。其臨床症狀不如外麥粒腫來得猛烈,因為處於發炎狀態的瞼板腺被牢固的瞼板組織所包圍。在充血的瞼結膜表面常隱約露出黃色膿塊,可能自行穿破排膿於結膜囊內。
通常在瞼板腺開口這個地方,會存在輕度隆起的情況,還有一些充血的症狀,沿著瞼腺管通可能會排出一些膿液,一部分會存在從面板而穿破排膿這種不良症狀,倘若瞼板沒有發生穿破,那麼同時致病的毒性比較強烈的話,那麼就會導致炎症發生擴大,導致患者整個瞼板組織都會被侵犯,誘發了眼瞼膿腫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