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不吸奶瓶怎麼辦

奶瓶是一種非常重要的餵奶工具,寶寶剛出生就需要用奶瓶,斷奶期也需要用奶瓶,但很多寶寶不喜歡吃奶瓶,由於種種原因,有些媽媽並不總是堅持母乳餵養,所以就想要讓小寶寶養成吃奶瓶的習慣。對於拒絕奶瓶的寶寶,就要想辦法讓他們接受,可以把母乳和奶粉混在一起給寶寶吃,適當新增輔食。平時用奶瓶給孩子喂水,讓孩子慢慢適應。

很多寶寶出生後不久,媽媽要上班不得不將奶水擠出用奶瓶餵養寶寶,或者其他原因需要給寶寶新增配方奶的時候,就需要用到奶瓶,有些寶寶卻拒絕吸奶瓶,就會讓家長們十分擔心,因此就要想辦法讓寶寶吸奶瓶,那麼寶寶不吸奶瓶怎麼辦?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嘗試除了奶瓶外的東西。像很多寶寶都會接受小勺或杯子,遇到寶寶不吃奶瓶的情況,媽媽也可以嘗試下這些器皿。寶寶不吃奶瓶肯定捱餓,父母是會心疼的,所以還是多多嘗試下其他的器皿,解決這個問題。
可以把奶瓶多多的放到寶寶的面前給他吃,即使一頓吃很少,多吃幾頓肯定就會有改善的。等到寶寶對奶瓶完全熟悉後就不會再那麼排斥奶瓶了。
選擇正確的餵奶姿勢,通常採用坐姿,一隻手將寶寶抱在懷裡,讓寶寶上身靠在媽媽的胳膊肘上,手臂托住寶寶的臀部,寶寶全身大約傾斜45度;另一隻手握住奶瓶,用奶嘴輕輕撫摸寶寶的嘴,寶寶會張開嘴開始吮吸。
奶瓶角度不當會壓到舌頭,使寶寶喝不到奶,最好將奶瓶以45度角輕輕放到寶寶嘴裡。
媽媽不要因為小寶寶不吸吮奶瓶傷腦筋並失去耐心,只要媽媽以循序漸進的方式來對待寶寶,就能成功。
給寶寶一個奶嘴,讓他睡覺時用。一開始,孩子可能會哭著拒絕奶瓶,但一定要堅持,慢慢地孩子會適應奶瓶的。讓寶寶接受奶瓶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需要循序漸進的訓練。媽媽不要擔心,一定要有足夠的耐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