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損傷怎麼回事

神經損傷一般是由於區域性神經受到外傷刺激而發生,可能是擠壓傷、產傷以及刀傷等。而如果患有骨質增生以及椎間盤突出一類骨科疾病,就會對神經產生不利刺激。除此之外,還有可能是骨折、中毒以及糖尿病等多種因素誘發。

有許多人在出現感覺障礙以及肢體活動異常症狀時,去接受檢查,都會被確診為神經損傷。由此可見,神經損傷的發病可能性有多高,因此有必要提前瞭解疾病具體的誘因,以便採取及時有效的防治措施。那麼,神經損傷怎麼回事呢?
1、外傷刺激
神經損傷在大多數情況下都是由於區域性神經受到外傷刺激所致。特別是在神經走行的區域之內,一旦發生明顯外傷,就會讓神經受到挫傷,從而導致神經傳導性減弱。而這些外傷的範圍比較廣,包括擠壓傷、撞擊傷以及刀傷等,對女性來說,還有可能是產傷所致。
2、骨質增生
如果在神經走行的區域內有增生的骨質存在,比如椎體部位內出現明顯增生病灶,就可能會導致神經受到壓迫。如果壓迫力比較大,就會讓神經嚴重受損。因此在臨床上有不少骨質增生患者都同時存在有神經損傷一類病症。另外,椎間盤突出也容易壓迫神經根以及脊髓部位,從而引起神經損傷。
3、骨折
不管是哪個部位骨折,比如前臂尺橈骨雙骨折以及肘部肱骨內髁骨折等,都會對神經產生一定的牽拉力,尤其是尺神經所受到的牽拉力最為明顯。這時便會誘發神經損傷一類病症,故在骨折時一定要注意護理,儘可能避免神經損傷的發生。
4、其它原因
神經損傷可能是中毒或者炎症感染因素所致,同時與一些全身性代謝疾病也有密不可分的關聯性,比如糖尿病等。而如果發生了免疫相關性的神經損傷,比如急性炎症性脫髓鞘性疾病,就可能會導致運動神經根受到不良刺激,從而患上神經損傷。除此之外,如果在全身麻醉時不注意保護,則也可損傷神經,嚴重時可導致肢體癱瘓等後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