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斑狼瘡面部紅斑怎麼回事

紅斑狼瘡為自身免疫性疾病,面部紅斑由疾病特點所致,其病理改變為人體小血管發生自身免疫性血管炎,引起面部出現皮疹,尤其是典型面部皮疹稱為蝶形紅斑。由於該病發現時患者面部有紅斑出現,最終發展為蝶形紅斑,隨醫學發展明確該病為普通自身免疫性疾病,既往由於疾病無法治癒,引起病情惡化,稱為紅斑狼瘡。

都知道紅斑狼瘡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疾病,對患者的傷害特別直接,所以平時就應該多去了解發病的原因,積極的預防才行,紅斑狼瘡之所以被人們認為是一比較嚴重的疾病,主要是這種疾病如果不能及時治療的話,很容易對患者的心臟,肺部等器官造成傷害。那麼紅斑狼瘡面部紅斑怎麼回事?
紅斑狼瘡患者最容易出現、最典型的面部紅斑是蝶形紅斑,最初為小片狀至黃豆大小的水腫性紅斑,逐漸增多,擴大至鼻樑。當鼻樑兩側和峽部皮疹相連時狀似蝴蝶,故稱之為蝶形紅斑。有的可能是類圓型的紅斑。另外,還可以出現紅色的斑丘疹、丘疹、毛細血管擴張等,可單獨出現其中一種皮損,也可以幾種同時發生或先後發生。
蝶形紅斑症狀:蝶形紅斑在生活中的起因較為複雜,發病率特別的高,容易發生在患者的兩側面頰部位,呈現了對稱性的分佈,患者面部的紅斑特別的明顯,往往會透過鼻樑相連,顏色多為淡紅色或者是鮮紅色,猶如蝴蝶,為此稱之為蝶形紅斑,這是一種水腫性的紅斑,高於面板的表面,部位患者的邊緣清楚,也會產生模糊的情況。
隨著病情的進展,紅斑的顏色會發展成為暗紅色,表面特別的光滑,嚴重的患者還會產生水皰或者是結痂的情況,之後會產生鱗屑或者是毛囊角質栓,導致患者的毛細血管嚴重擴張,待紅斑消失之後,一般不會留下痕跡,較容易出現棕色的色素沉著。
還有少數的患者會出現面板萎縮的現象,但應當和妊娠斑及雀斑相鑑別,長期發病的患者還會產生髮熱的症狀,伴有高熱、中等熱、低熱發生,高熱的患者為稽留熱,長時間發熱的患者,多呈現不規則的熱,者是高熱低熱進行交替出現,患者的關節部位也會受到累及,導致患者的關節疼痛嚴重,患有紅斑狼瘡一定要及時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