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里長瘤是什麼症狀

腦垂體瘤一旦診斷明確,除了一些特殊年齡,比如年輕人小的腫瘤可以考慮觀察,或者藥物治療以外,多數瘤子超過一公分叫做較大的瘤子就應該考慮手術。一般的大小比如說一公分以上三公分以下,可以考慮經鼻腔經蝶竇在神經內窺鏡下進行手術切除。當然現在隨著內窺鏡技術的逐漸發展,對於大型的瘤子尤其像顱內中線兩側清晰瘤子也可以採用經鼻腔的手術進行治療,當然畢竟手術治療的好處,是相對而言併發症,少一些相對於開顱手術切除腫瘤,但是它有它的問題,比方說容易造成腦積液漏腦脊液鼻漏或者是嗅覺的喪失等等,當然隨著大型綜合醫院這種技術逐漸的成熟,這種併發症的比例在逐漸的縮小,而對於像顱內延伸的這種推理腺瘤比較大的或者向兩側發展比較多的,我們還是推薦開顱手術。開顱手術本身可以更寬泛的進入瘤子的頂端,但同樣的問題就是第一週邊結構受損問題,如果手術中有瘤子本身特點你在分離的過程中也可能會損傷視神經,也可能會損傷動眼神經,造成術後視力不但沒有好轉,甚至還減退。但是開顱手術還有一個問題就是術後24小時內,24小時之內可能顱內繼發出血。因為手術的創面滲血,再加上患者術後的躁動血壓的波動都會導致術後顱內血腫,這樣在手術以後會有患者表現症狀,比如手術後清醒在20小時之內甚至48小時之內逐漸出現意識模糊,甚至抽風。那就需要二次開顱清除血腫,所以手術是有危險的但多數的手術方式是根據患者的症狀,影像特點來決策手術方式的在大型綜合醫院在現代科學家腦子裡,手術危險是得到控制的,應該是可接受的這種程度之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