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足有關的治療方法

由於人們飲食結構的變化,生活水平的提高,物質生活的極大豐富,糖尿病足患者也越來越多,糖尿病足對患者的日常生活影響很大,對自己的身體影響也特別的大,而且糖尿病足會不斷髮展傷害到患者的身體健康,對於糖尿病足的治療也是大家想知道的。但是糖尿病足有什麼治療呢,我們一起來看看。

糖尿病足有什麼治療。

1、潰瘍的治療,根據糖尿病足損傷的6個分級,0級傷口如果足部有潰瘍風險可採用改造鞋子、模具式內墊或是加深的鞋子來治療,並進行患者教育,定期隨訪。一旦出現面板開裂,則必須進行積極的干預,以免損傷進一步發展。緩解1級傷口所受外來壓力的方法有,穿術後鞋、使用足踝支具、穿預製可行走支具,除了恰當的減壓受壓部位以外,還需要恰當的潰瘍傷口護理,以避免組織脫水性細胞壞死,加速傷口癒合。

手術指徵為區域性壓力改善失敗或評級較高的傷口。2級和3級的傷口需要進行手術干預,3級的傷口需要應用抗生素,還可能需要截肢。與身體其他部位對比,後足潰瘍因區域性組織很難減壓且血運也很差,故更需要手術干預。手術方法包括潰瘍清創、骨突切除、足與踝關節畸形矯正等。糾正爪狀趾或錘狀趾可以減少前足背側潰瘍的發生率或複發率。此外,也可考慮行跟腱延長術,以減輕前足或是中足蹠側的壓力。

2、感染的治療,嚴重感染或有膿腫的傷口應當積極地清創,直至到達有活性的出血組織。清創不應僅限於表淺的面板組織。要在保持穩定性與去除病灶之間找到平衡點。行膿腫引流時應取縱形直切口,以增加靈活性,並利於癒合。有骨髓炎的區域應當行儘量大範圍的清創,同時要考慮足的穩定性與清除病灶之間的平衡。除手術治療以外,嚴重的感染傷口還通常需要住院進行靜脈抗生素治療。治療的時間和抗生素的選擇要根據細菌培養結果、感染程度以及治療取得的臨床反應。此外,還可考慮請感染科醫生會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