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間質性肺炎

間質性肺炎屬於免疫性疾病的一種,在肺炎的發病率中還是是比較高的,間質性肺炎會出現渾身乏力、關節疼痛等不適症狀,除此外間質性肺炎還會反覆發作,給患者的身心造成影響,所以一定要及時瞭解治療間質性肺炎要注意哪些方面。

治療間質性肺炎,要保證有足夠的休息

治療間質性肺炎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寒,預防各種感染。注意氣候變化,特別是冬春季節,氣溫變化劇烈,及時增減衣物,避免受寒後加重間質性肺炎病情。

治療間質性肺炎,要注意飲食方面

間質性肺炎患者在飲食上要清淡、易消化,以流質或半流質為主,多吃瓜果蔬菜,多飲水,避免食用辛、酸、麻、辣、油炸的食物及蛋、魚、蝦等易誘發哮喘的食物。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總的說來飲食特點應是:間質性肺炎飲食必須做到多樣化,合理搭配、富有營養、比例適宜,並且宜於消化吸收。

治療間質性肺炎,要遠離外源性過敏原

間質性肺炎的過敏原主要有:一些花草、用羽毛或陳舊棉絮等易引起過敏的物品填充的被褥、枕頭、鳥類、動物、木材、蔗糖加工、蘑菇養殖、乳酪、釀酒加工、發黴稻草、暴露、水源以及農業殺蟲劑或除莠劑等。

治療間質性肺炎,要有舒適的居住環境。

房間要安靜,保持清潔衛生,空氣要清新、溼潤、流通,避免煙霧、香水、空氣清新劑等帶有濃烈氣味的刺激因素,也要避免吸入過冷、過幹、過溼的空氣。

治療間質性肺炎要注意哪些方面就是以上內容,除了以上治療措施外,還應注意間質性肺炎的飲食調理,間質性肺炎的治療效果也受到飲食的影響,所以不要忽視了飲食和疾病的關係,提高患者身體的抵抗能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