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什麼原因引起的

在當今社會肺炎是最為常見的一種疾病,引起肺炎的原因有很多種例如引起肺病的原因很抽象,包括細菌、病毒、支原體等。而初生嬰兒和長期抽菸的人是比較容易感染上肺炎的。下面我們詳細的看下引起肺炎的原因。肺炎是由多種病原菌引起的肺充血、水腫、炎性細胞浸潤和滲出性病變,是指終未氣道、肺泡和肺間質的炎症。其中細菌性肺炎是最常見的肺炎。臨床表現主要有發熱、咳嗽、咳痰、呼吸困難。

肺部X線可見炎性浸潤陰影。肺炎至今仍是小兒時期最常見的主要疾病,尤其多見於嬰幼兒,也是我國5歲以內小兒第一位死因。成為我國衛生部提出的小兒四病防治方案中第一位疾病。國內統計,肺炎佔兒內科住院人數的24.5%至56.2%。肺炎住院病死率為1.7%至6.4%,多數為4%左右。南方和北方因地區差異,發病率有所不同,以北方較高,發病季節也有不同,北方以冬春季較多,南方以夏秋季較多。發達國家的肺炎病原以病毒為主,發展中國家肺炎病原以細菌為主。細菌性肺炎:

1、需氧革蘭染色陽性球菌:如肺炎鏈球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甲型溶血性鏈球菌等。

2、需氧革蘭染色陰性菌:如肺炎克雷白桿菌.流感嗜血桿菌,埃希大腸桿菌,綠膿桿菌等。

3、厭氧桿菌如棒狀桿菌:梭形桿菌等。病毒性肺炎:如腺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流感病毒、麻疹病毒、鉅細胞病毒、單純皰疹病毒等。支原體肺炎:由肺炎支氣體引起。真菌性肺炎:如白色念珠菌、麴菌、放線菌等。其他病原體所致肺炎:如立克次體、衣原體、弓形體、原蟲、等,機體免疫力低下者容易伴發肺部卡氏肺包子蟲、軍團菌、鳥形分支桿菌、結核菌、弓形體等感染。有此可見能引發肺炎的原因是比較多的。所以,我們在日常生活當中就應該更加註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