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乾,嗓子幹怎麼回事

口乾嗓子幹也會有很多種原因引起,如果每晚睡覺時經常張口呼吸,這樣會使口乾嗓子幹。可以調整睡眠的姿勢,可以採取側臥的睡眠方法。如果出現感冒發燒,會出現咽乾口乾也是很正常的。那麼口乾,嗓子幹怎麼回事?我們一起來詳細的瞭解一下吧。

嗓子幹對於起病較急的,會是急性咽炎或急性扁桃體炎的前期,都會是感染造成的,可以是病毒感染或細菌感染。治療主要是針對病因的應用抗病毒藥物和抗菌素。如果是病史較長的,特別是對於中老年,需要完善喉鏡檢查,以及食道的相關檢查,排除腫瘤性病變引起來的乾燥感。如果都沒有問題,可能會是咽部本身疾病引起來的,比如慢性咽喉炎、咽喉反流性疾病、萎縮性咽炎等。也有可能會是全身性疾病在咽喉部的表現,比如甲狀腺功能低下、維生素缺乏、重度貧血、胃腸道功能不良等。

嗓子幹常見的原因包括:咽喉炎:慢性咽喉炎常見的症狀為咽喉乾燥、咽癢、咽異物感、晨起噁心、乾嘔等。嗓子幹是慢性咽喉炎表現之一,也可由其他疾病引起;環境原因:如經常暴露在二手菸環境下,引起嗓子幹;做飯、做菜廚房內的油煙,也會導致咽喉炎、咽部幹;職業因素:如教師、售貨員、醫生,因為長期大量講話,導致咽喉乾燥。出現嗓子幹需要進行鑑別診斷,避免反覆按照慢性咽炎進行治療,延誤病情。最常見的原因是急慢性咽喉炎,咽部黏膜充血水腫,黏膜下淋巴組織增生,粘性分泌物增多附著於咽喉壁上,會產生幹癢痛異物感的症狀。還有一些是因為不良的生活習慣,過多的進食辛辣刺激性食物,菸酒不良嗜好,或者用嗓過度引起。有些患者存在反流性食管炎,胃酸反流,燒灼咽喉部黏膜引起咽乾。還有些因肥胖咽腔狹窄,夜間睡眠張口呼吸引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