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游泳會傳染溼疹嗎

現在不少的地方都建了一些嬰兒的游泳館,在天氣炎熱的時候,年輕的父母就會帶上自己家的嬰兒出去游泳,透過這種方法來達到肢體的運動,但是游泳的嬰兒是非常多的,那麼嬰兒游泳一定要注意被傳染上溼疹。

那麼嬰兒游泳要注意哪些事項呢?1、日常洗澡簡簡單單最好,浴室內的溫度,最好高於25度,沐浴露選擇時儘量選擇嬰兒專用的溫和沐浴露,洗澡後應快速將孩子身體擦乾夏季可每天給寶寶洗澡,秋冬季節每週清洗2-3次即可,每次不超過15分鐘。2、溼疹寶寶怕熱,洗澡時水溫不宜過高,溼疹的寶寶怕熱,溼疹會使溼疹區域性發紅、癢感增加,加重溼疹的症狀。所以洗澡時,水溫需要特別注意:給寶寶洗澡的水溫不要過高,偏涼即可,洗澡水溫控制在38度左右;同時注意室內溫度,儘可能保持在24~26攝氏度,尤其是秋冬季節,避免感冒,洗澡時間不要超過15分鐘,最好只用清水洗或者溫和的嬰兒洗髮沐浴露清洗,洗澡後儘快抹上潤膚霜。寶寶溼疹期間,最好不要去公共泳池游泳。

嬰兒游泳會傳染溼疹嗎?很多人都有這樣的想法,他們以為溼疹患者的血液有毒,所以才會患上溼疹。其實,溼疹跟面板過敏、過敏性體制、過敏性鼻炎、哮喘病、工作或者學業壓力等因素有關,有時並非單一因素造成。有些人面板本來好好的,可是因為不正當飲食,或者陽光暴曬後也會引發溼疹,或者使原有的溼疹病情更為惡化!可見,溼疹患者的血液並沒有毒,溼疹一般也不會傳染給別人,患者的也不是因為血液有毒引起的。但是提醒患者要想徹底治癒好自己的溼疹,一定要根據自己的病因對症治療,這樣恢復的才會快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