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直性脊柱炎的有效治療藥物有哪些

強直性脊柱炎這種疾病大家應該聽說過,大家知道的周杰倫就有這種疾病,這是一種比較少見的疾病,那麼大家知道什麼藥物能有效地治療這種疾病嗎?想必不是很清楚吧,我專門收集了一些關於強直性脊柱炎治療藥物的一些文章,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1、非甾體抗炎藥:這一類藥物可迅速改善患者腰髖背部疼痛和發僵,減輕關節腫脹和疼痛及增加活動範圍,無論早期或晚期as患者的症狀治療都是首選的。常可選用的藥物有:吲哚美辛栓劑、阿西美辛、雙氯芬酸鈉、塞來昔布、洛索洛芬鈉、美洛昔康等。

2、柳氮磺吡啶:該藥可改善as的關節疼痛、腫脹和發僵,並可降低血清iga水平及其他實驗室活動性指標,特別適用於改善as患者的外周關節炎,並對本病併發的前色素膜炎有預防復發和減輕病變的作用。本品的不良反應包括消化系症狀、皮疹、血細胞減少、頭痛、頭暈以及男性精子減少及形態異常停藥可恢復。磺胺過敏者禁用。

3、活動性as患者經柳氮磺吡啶和非甾類抗炎藥治療無效時。但經對比觀察發現,本品僅對外周關節炎、腰背痛、發僵及虹膜炎等表現,以及esr和crp水平有改善作用,而對中軸關節的放射線病變無改善證據。但其不良反應仍是治療中必須注意的問題。

4、來氟米特:本藥對as的外周關節炎療效較佳,有個別報道亦能減輕骶髂關節炎症的進展,該藥在臨床上主要用於as的脊柱外表現的治療。食慾減退、瘙癢性皮疹常於用藥較長一段時間出現、體重下降等亦可在該藥治療過程中出現。

看完以後是不是對這種疾病的治療有了一個全新的認識,其實這種疾病也沒有自己想的那麼可怕,只要自己認真對待,不給疾病可乘之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