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腹瀉的誤區有哪些

寶寶腹瀉的誤區有哪些?

秋季是小兒腹瀉的高發期,許多家長為此備受困擾,那麼腹瀉註定頻發嗎?

經過護理就能夠成功狙擊腹瀉病嗎?

專家表示,許多家長在護理兒童腹瀉時常常會走入誤區,避免誤區,能少走很多彎路。

嬰幼兒腹瀉病是小兒常見病之一,那麼腹瀉病註定頻發嗎?

經過媽媽的妙手護理能夠成功狙擊腹瀉病嗎?

專家指出,請首先消滅這7個誤區。

腹瀉的護理誤區誤區一:寶寶高燒急死人,拉稀跑肚小毛病醫學觀察:父母可不要小瞧幾泡稀,其中含有大量的電解質和水分,而電解質是維繫人體血漿容量必不可少的,是維持體內酸鹼平衡的物質基礎,水對人體的作用就更重要了,嬰幼兒嚴重脫水可導致生命危險。

相反,高燒是嬰幼兒對抗疾病的一種機制,並沒有父母想像的那樣可怕。

誤區二:治療腹瀉,最重要的是吃藥打針醫學觀察:因為寶寶腸道環境受到侵害,藥物並不是最重要的,更不是惟一的治療方法。

口服補液、食物療法、精心的飲食護理在腹瀉病的治療中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尤其是,有些藥物對此時的腸道來說難以吸收,而打針輸液藥物有效成分作用到腸胃並不理想。

總而言之,藥物治療腹瀉不是最主要的,所以父母的家庭和飲食護理最重要。

誤區三:寶寶一拉稀,父母就立即自行給藥醫學觀察:有些父母一看到孩子腹瀉,馬上會使用藥物,這些藥物來自:上次腹瀉時沒有吃完的藥物;根據自己的經驗和藥店的推薦自行購藥等。

不恰當的醫藥處理導致頻繁更換藥物和人為的藥物耐受。

事實上,每一次腹瀉的病因、症狀、治療方法都可能不同,父母是沒有能力總結和辨別的。

請在醫生指導下用藥!而且,不要僅僅盯住止瀉藥,換了一種又一種,白白花錢,孩子受罪。

瀉是結果,不是病因,所以應治本,不是僅僅止瀉。

誤區四:拉稀是病從口入,限制飲食就天經地義了醫學觀察:嬰幼兒腹瀉不提倡限制食量,更不能限制飲水。

嬰幼兒正處於身體和大腦的快速生長階段,腹瀉的孩子已經丟失了養分,再禁食禁水豈不是雪上加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