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感冒是怎麼回事經常感冒的原因

說起感冒這種疾病對於大家肯定再熟悉不過了,因為感冒是在我們平時的生活中經常可以見到的一種疾病,而且感冒的發生時是不分人群限制的,無論是大人還是孩子都會發生感冒,但是我們在生活中我們也會發現有一些人是經常的發生感冒,那麼大家知道感冒的原因嗎,今天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感冒的原因:

1、手是感冒的主要傳播途徑:感冒病毒在手帕上存活1個小時,在手上能存活70個小時。感冒患者擤鼻涕、挖鼻孔時病毒粘在手上,透過握手、毛巾、桌椅等傳播。預防方法是勤洗手,不用手模鼻、眼。呼吸、飛沫傳播是感冒的次要傳播途徑。

2、足部受涼易感冒:足離心臟最遠,供應的血量相對較少,因而對冷比較敏感,使上呼吸道的抵抗力降低。當氣溫降至7攝氏度以下時,足就會發晾,反射性地引起鼻粘膜血管收縮。有人稱足為人的“第二心臟”,預防經常感冒就要做好足部的保暖工作。

3、高”飲食易感冒:食物過於豐盛,如雞鴨魚肉、山珍海味等高脂肪、高蛋白質、高糖飲食會降低人體的免疫功能。預防感冒的新法是飲食葷素搭配。

4、愛鹹食易感冒:食鹽能使唾液分泌減少,口腔內溶菌酶也減少。由於鈉鹽的滲透作用,上皮細胞功能被抑制,降低了干擾素等抗病因子的分泌,病毒便乘機侵入上呼吸道粘膜而誘發感冒。

5、藥不當易感冒:解熱鎮痛藥、抗生素、磺胺類藥、抗結核藥、驅蟲藥、抗癌藥等對人體免疫功能都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濫用這些藥就會降低人體的抗病能力,使人容易感冒。

6、愁易感冒:俗話說:“愁一愁,白了頭。”多愁善感的人免疫功能容易降低,殺傷病原微生物能力減弱,干擾素水平下降,呼吸道防禦功能減退,使感冒病毒有機可乘。

7、神緊張易感冒:某醫學專家透過對400多名失業、失業戀、離婚等精神緊張的人觀察發現,他們比精神不緊張的經常感冒,原因是鼻咽部干擾素、核酸酶等抗病毒物質明顯減少,區域性免疫力降低。所以,有時候人的精神緊張也會引起感冒。

上述文章就是我今天給大家介紹的經常感冒的原因,相信大家看完之後對於這些原因也是有了很多的瞭解了所以,在生活中,大家還是要特別的注意自己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最好的是養成鍛鍊身體的習慣,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希望我的回覆能給大家帶來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