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治療方法

治療方法痛風是一種慢性疾病,耐心長期服藥是成功治療的不二法門。

如果服用降尿酸藥物一段時間之後,因痛風不再發作而停藥,血中尿酸不久後會再度升高,通常痛風也會不定時再度發作!未曾發作過之高尿酸血癥通常不須要用藥!無症狀之高尿酸血癥大多不需要服藥,但應找出其基本原因,並可使用飲食療法降低尿酸以及預防痛風發作。

如果曾經發作過就要積極開始治療!如果有過關節炎發作,就要開始食物控制,之後若是再有發作,就要開始使用降尿酸藥物,這樣一來既可使痛風不會再發作,更可避免痛風併發症的產生。

即使現在不痛還是要長期服藥,因為根據觀察沒有治療的痛風患者,幾乎都會得到痛風石,雖然痛風石大部分時間不會疼痛,但它對關節的破壞是持續在進行。

飲食控制由於嚴格飲食控制大多隻能使尿酸下降1─2毫克/dl,所以在更有效的降尿酸藥發明以後,這項療法已較不受重視,但在未使用降尿酸藥物及某些特殊情況下,仍為一可行的方法。

痛風患者如果食物控制後仍會關節炎發作,應與醫師討論使用藥物長期治療。食物控制的三大原則1.不喝酒2.不吃內臟3.少吃海產,並且喝充足的水分。

使用藥物注意事項治療時患者自己首先要分清楚並且瞭解,哪些是止痛藥或是降尿酸藥物,兩者使用的時機完全不同。對痛風的治療既要雷厲風行,即刻控制急發的關節炎,又要安排長期治療高尿酸血癥,以預防痛風石沉積、關節破壞、尿路結石或腎功能不全等。如果曾經發作過就要積極開始治療!如果有過關節炎發作,就要開始食物控制,之後若是再有發作,就要開始使用降尿酸藥物,這樣一來既可使痛風不會再發作,更可避免痛風併發症的產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