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身心素質防失眠症

長期失眠的患者是很痛苦的,疾病會引起失眠,並且患者有了失眠症狀,體質進一步下降,疾病的治療難度也就更大。失眠是睡眠障礙中最常見的病症。失眠患者睡眠質量低下,睡眠時間明顯減少,有嚴重的患者還夜不眠。失眠也會直接造成其他疾病的產生,因失眠引起的疾病,同樣也不容易康復。失眠是影響人類壽命的一大因素,不想失眠的人和患者,預防最重要。預防失眠很容易,但是要堅持。預防失眠主要有:心理、機體等幾個方面。

一、心理健康

保持心理健康是預防失眠症的重要方面之一。會支配控制自己心理的人,說睡覺就睡著了,心臟搏動平穩,少夢、記不住夢,睡後身體疲勞消失,食慾旺、消化快,呼氣無異味沒有肺排出的悶嗅氣,身體好,樂觀,善於忘記怨恨事物,喜歡與人交往,好運動,勤奮,面板泛光澤“冬暖夏涼”,衰老慢、易長壽。

心理不健康的人群,特別是患有精神疾病的人群,一般不容易長壽。

心理健康除了遺傳、家庭生長環境、家庭與社會教育等條件之外,重要的一方面是如何“鍛鍊”自己。

1)心理健康的自我修養原則

心平氣和、遇事不驚、不慌、不貪、不怨、不悲、不憤、不愁思、不暗戀事物和人、不記仇與不復仇、不反覆無休止辯解、喜事不大喜。

2)心理健康家庭和社會環境的營造

善待家人、族人、同事、朋友、動物,為自己營造良好的人際關係環境。

3)心理健康的幫助

幫助主要是指心理醫生提供的心理健康服務與治療。也可以不斷的搞一些形式和內容多樣化的家庭小聚、同學小聚、同事小聚、族人小聚,善於接受別人邀請參加的活動等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