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程度與什麼有關

失眠的發生受諸多因素的影響,最為常見的就是心理因素,如在睡前過度緊張,過於牽掛某件事情等等,這些不良情緒都會導致無法正常的睡眠,可見,失眠程度與心理壓力有關,所以要想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就要戰勝心理上的壓力,儘量放鬆自己,冷靜接受現實,這樣才能安然入睡。

消除心理上的壓力才是治療失眠的關鍵,這就需要從合理調理飲食,以及心態,也可適量運動,可在睡前1小時吃少量火雞、乳酪或者金槍魚沙拉,喝杯牛奶,但是不要在睡前吃甜食。另外,午後可以喝杯茶或者咖啡,以便打起精神繼續工作。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壓力大引起失眠不知道怎麼辦的話,就不要做數綿羊的遊戲了,不如起來練習一下瑜珈。經歷了整晚失眠的痛苦之後,第二天能做的補救工作,就是一定要想方設法在中午打個盹。其次,出現失眠不必過分擔心,越是緊張,越是強行入睡,結果適得其反。專家表明有些人對連續多天出現失眠更是緊張不安,認為這樣下去大腦得不到休息,也會生病。這類擔心所致的過分焦慮,對睡眠本身及其健康的危害更大。

最後,也可適當的運動來增加自身免疫力,這樣勞逸結合,才能避免不良情緒的產生,研究人員發現在經過30分鐘的踏腳踏車的鍛鍊後,被測試者的壓力水平下降了25%。上健身房快走30分鐘,或者在起床時進行一些伸展練習都行。

由此可見,心理壓力是導致失眠加重的主要原因,所以患者可藉助以上措施,來緩解身心上的疲勞,一旦保持了良好的心態,這樣才能提高睡眠治療,進而恢復健康,切不可認為尚不嚴重,就輕視治療,長期這樣的話,極有可能會誘發其他心理或者身體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