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治療痔瘡出血

痔瘡是一種位於肛門部位的常見疾病,任何年齡都可發病,但隨著年齡增長,發病率逐漸增高.在我國,痔是最常見的肛腸疾病,素有”十男九痔”、”十女十痔”的說法.在美國,痔的發病率約為5%,這種差異可能與判定標準有關.這是一個很常見的肛腸疾病,這可以分為外痔,內痔,混合痔這三種,在痔瘡出現出血的情況,那麼情況是比較嚴重了,所以這個時候患者一定要多注意,一旦加重後,只能進行手術治療了。

治療痔瘡出血有以下方法:

1、痔瘡出血的患者首先要止血,如果大量出血會導致貧血的發生,給自己帶來更多的麻煩。患者可以服用一些止血藥,從而達到止血的效果,同時可以搭配一些消炎藥吃,因為痔瘡出血有傷口,很容易被細菌感染上,吃消炎藥能有效的殺菌。

2、針對於痔瘡出血的患者,一定要養成好的排便習慣,上廁所千萬不要太過用力的排便,一旦用力,肛門附近的肌肉變得緊縮就會壓迫毛細血管,導致出血症狀的發生,還有不能長時間下蹲排便,同樣也會導致血管壁破裂,出血便血的症狀。

3、痔瘡出血的患者,在生活中要避免長期久坐或是站立,放鬆放鬆自己肛門附近的肌肉,避免過多的壓力壓迫著肛門附近的靜脈叢,防止靜脈叢病變導致痔瘡變得更加嚴重,所以最好能工作或是學習一段時間之後就站起來多多活動自己的身體。

治標要治本,想要不讓痔瘡引起的出血症狀發生就要徹底治療好痔瘡,除了以上三點之外,痔瘡患者在平時的飲食中也要多多注意,最好能多吃些新鮮的蔬菜水果,能促進消化,防止便秘的發生,當然要忌菸忌酒,辛辣刺激的食物吃多了都會加重痔瘡的症狀。要多吃流食,這樣容易消化,而且不容易形成便秘導致排便困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