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微腰間盤突出怎麼引起的

腰間盤突出是一種常見的疾病之一,多發於中老年群體,多數患病者都與自身的工作環境有一定的關係。輕微的腰間盤脫出,如果沒有出現任何的明顯症狀,可以不用治療,平時自己多加註意就可以。腰間盤突出其實不是什麼重大疾病,但是患病期間異常痛苦。那麼,輕微腰間盤突出怎麼引起的?

1、外傷,對於兒童和青少年的腰間盤突出,外傷是發病的最重要原因。這個外傷可以是暴力性外傷,也可以是輕微的外傷逐漸積累。

2、某種特殊的職業,比如駕駛員或者從事重體力勞動者。他們經常彎腰久坐而缺乏相應的鍛鍊,過度負荷會造成椎間盤早期和嚴重退變。

3、遺傳易感因素,椎間盤突出有家族發病的報道,說明椎間盤突出是有遺傳傾向的。

4、吸菸可以引起血液流變學的改變,長期吸菸可以導致椎間盤營養不足,細胞功能不良及美的降解,促進椎間盤退變的發生。

5、骶尾部先天異常,比如說腰椎骶化或骶椎腰化,使下腰椎承受異常應力。

6、肥胖和妊娠患者,肥胖的患者腰部受力過大,而且這樣的病人往往腰部缺乏鍛鍊,容易導致腰間盤受力過大,而引起退變加速出現腰椎間盤突出。妊娠期間,脊柱韌帶處於鬆弛狀態,後縱韌帶鬆弛易於使椎間盤膨出,而且妊娠期間體重增加腰部受力過大。

輕微腰間盤突出怎麼引起的?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輕微腰間盤突出怎麼引起的有所瞭解了,熱敷可使區域性血管擴張,減輕該處深部組織的充血,改善血液迴圈,減輕炎性水腫,解除區域性神經末梢的壓力,使肌肉、肌腱、韌帶等組織鬆弛,從而緩解疼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