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得痔瘡是什麼症狀

痔瘡是肛門部位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會隨著年齡的增長髮病率也隨著增長。由於區域性靜脈曲張而形成痔瘡,孕婦長痔瘡將會影響孕婦和胎兒的發育。治療孕婦痔瘡,不能隨便治,更不能亂治,要要根據具體的症狀、病情嚴重程度來選擇最適合的方法。那麼,孕婦得痔瘡是什麼症狀?下面為大家介紹下。

1、肛門瘙癢

肛門邊緣的面板略有痛癢,腫脹,時而有燒傷感。

2、軟綿異物

倘若是外痔,準媽媽會在肛門附近摸到軟綿綿的並且胖腫的肉球,且會伴有疼痛。而內痔則是在身體內部,大小如綠豆大到葡萄大不等,人無法觸控到,也沒有特別的感覺。

3、便血

倘若用力排洩,可在馬桶內,手紙上,或者汙物中發現有絲絲血跡,若反覆流血並不及時調理,便會誘發貧血,造成面色難看,渾身無力,毫無胃口等反應。

4、疼痛

痔瘡突出於肛門外,呈暗紫色長圓形腫塊,表面面板水腫,四周正常,質硬,壓之很痛,小能活動。內痔脫出肛門外時,可見暗紫色痔塊。

5、中毒

痔瘡導致的排便不順暢易使人體垃圾滯留在腸管內,時間長了體內代謝物中的水分被蒸發掉,就更難以排出體外,同時還會散播出一些毒素,原本應該排洩的代謝產物又被人體吸收,導致中毒。

6、貧血

孕婦痔瘡如果長時間得不到改善,會引起不同程度的貧血。

孕婦得痔瘡是什麼症狀?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孕婦得痔瘡是什麼症狀有所瞭解了,希望以上內容可以幫助大家,痔瘡是一種肛門部常見疾病,不少準媽媽深受其擾。預防痔瘡的最佳的方法就是,注意清淡飲食、正確排便。如果孕期痔瘡嚴重,切勿隨意用藥,應謹遵醫囑。孕期飲食上要注意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尤其注意多吃富含粗纖維的食物,適當運動,可以保持大便暢通,防止便秘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